Saturday, July 3, 2010

♥Thank you♥

这句话,
你一天能说几次呢?
我相信,每个人每天都会说吧。
它,很不起眼,因为过于普遍了。
可是
有没有想过,
THANK YOU现在被当成口头禅来用了。
你发现了吗?
有些时候,其实THANK YOU是毫无意义的。
它只是代表着礼貌

当别人把东西交给你时,THANK YOU
当别人帮你开门关门时,THANK YOU
当别人让步让你通过时,THANK YOU
当别人夸奖或赞美你时,THANK YOU
当别人支持你或挺你时,THANK YOU
当别人送你借你东西时,THANK YOU
当别人载你送你回家时,THANK YOU

这些事,正常人都会遇到。
当然遇到了,自然而然都会这样说。
可是,
那些人或许不是真正需要你感谢的。
反而,
需要感谢的人
你并不敢说出THANK YOU
甚至觉得他们是不需要感谢的。
他们,就是你最亲的人。
我们总是常常忘了最亲的人。
总是忽略他们。
但,我想他们永远都不会计较
你有没有感谢他们的。

爸爸妈妈把东西交给你时,我们就拿。
爸爸妈妈帮你开门关门时,我们先走。
爸爸妈妈支持你挺着你时,我们理所当然。
爸爸妈妈买东西送给你时,我们就收下。
爸爸妈妈载你送你回家时,我们只懂上车下车。

我也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我们总是没对着他们说THANK YOU。
就因为我们太亲了?
就因为我们太熟了?
就因为他们不介意?
不懂。

其实心里很感谢他们,
但心里的THANK YOU就是说不出口。
你们有同感吗?
但,我想如果有一天,
我们鼓起勇气亲口说出的话,
他们一定很开心很感动的。
但,那天会到吗?

我会突然领悟到,
是因为上critical thinking的时候,
老师突然说出THANK YOU的意义。
原来,生活上最普通的事,
未必是最普通,
用心想和慢慢挖掘,
其实很多事,我们根本没想过。

3 comments:

  1. Like!!!

    说的很很很很对!

    但只要我对人说tq,那都出于真心。
    就像我写给你的,跟你说的一样。=)

    无论如何,
    我会好好跟他们说thankyou de.
    无论多肉麻~

    but i think i will feel like crying if i really say thankyou to them..
    so, hav to choose a correct timing~ :D

    ReplyDelete
  2. waooo..
    你竟然写在这边哦?
    哈哈。。害我找来找去找不到。。
    哈哈。。
    是咯。。
    我还不敢讲勒。。
    很排写。。
    哈哈。。谢谢你哦(出自真心)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