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照片是回忆,懂吗?

刚才心情突然很低落。
我就是这样。
一时“兴”起,要几down就有几down。
这种人,好吗?

我就是这么奇怪。
我喜欢拍照。
我就是喜欢拍下回忆。
“回忆装在脑里就可以了啦。”
可是,我就是很念旧的人,我喜欢实物的,能触碰的,能看得到的。
我真的可以花很长的时间去看一张照片。
应该是说,看一张回忆。

当然,刚才的一次性爆发。
突然让我发现,有那么多人拒绝和我拍照过。
他们的理由都是很简单,单纯的。
但,其实我就是偏偏那么容易地被伤到。
知道你们是无意的,可是我有时候还是一次又一次地被伤到。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拍照。
现在就差在,我没有像样的电话,没有一架相机。
加上身边的人总是看心情拍照。
当然,是看他们自己的心情拍。
谁叫那是他们的电话相机呢?

刚才突然的伤心,其实也不是突然的。
我弟很喜欢说我,当爸爸妈妈哥哥女朋友面前说我。
我其实无所谓。
让身边的人笑笑,娱乐娱乐,我真的无所谓。
只是,有些话,我还是很在意。
昨天爸爸生日,我很开心,我能在家帮他庆祝。
刚好二哥又回来,只差大哥没回来。
我期待的是,我们来张大合照。
要我不期待,我就真的不期待,想都不想,懒得想。
可是当我有希望时,觉得很容易简单的事可以完成时,我真的抱着很大的期望。
“因为我二哥电话不错,我们终于能拍照了。”
对,我想的就是这么简单。
但,拍了爸爸的生日切蛋糕的照片后,我的期望就破灭了。
我二哥想拍,我也想。
叫了两个弟弟和妈妈一起站在爸爸旁边。
很好,他们用嘲笑的眼神看我。
没错,我知道他们在开玩笑,故意让我难堪。
这很平常。
除了我妈,家里只有我一个女的,他们一直认为女生就是爱拍照,什么都要拍。
可是,在这个时候,我很认真,我是认真的,你们懂吗。
我几久回来一次?二哥几久回来一次?我们的脸几时会变?爸爸妈妈的脸几时会变老?
你们可以回答我吗?
当然,我昨天没有翻脸,也没给教训。
因为我不觉得你们会懂我。
你们懂的只是
“哎哟,拍什么照勒,这样也要拍?”
“排写勒。”
“不要啦,现在很难看啦。”
最痛心的是其中一个弟弟说“爸爸妈妈,其实她是要放上网给人看的,她假假的。”
好,就是这句话,我严重受创。
亏我昨天还笑得出。
所以刚才才哭到这样悲。
我拍每张照片都是为了纪念每个时刻,我珍惜的时刻。

突然想想,其实我才是最懂我自己的。
没有人能真正了解我。
我一直都这样认为。
因为我觉得,我真的很会伪装。

不管怎样down, 像小时候写了自己的歌,唱一唱,心情就好了。
所以,要在这里留个纪念。
爸爸,生日快乐!就是要这样一直笑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